在預算與品質的考量上,您何須委曲求全!

深知您對預算花費與相對設計品質抉擇的兩難,我們始終相信,唯有換位思考才能獲得您的共鳴。

在預算與品質的考量上,您何須委曲求全!

深知您對預算花費與相對設計品質抉擇的兩難,我們始終相信,唯有換位思考才能獲得您的共鳴。

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

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是企業品牌營運策略的神助手!

CIS企業識別系統是由企業策略/理念、企業活動、視覺形象三大要素構成。

「什麼是CIS企業識別系統?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多數人將它簡稱為CI設計。CIS企業識別系統是由企業策略、企業活動、視覺形象三大要素構成,即是運用視覺設計與行為的展現,將企業的理念與特質視覺化、規格化、系統化,以塑造具體的企業形象與發揮體制上的管理,藉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。企業導入CIS設計(logo設計、商標設計)是公司品牌營運策略的最佳神助手!」

相信很多人對CIS企業識別系統(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)並不陌生,很多人將它簡稱為CI設計(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)。尤其是身處於現代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中,很多企業家、創業家不僅有著高度市場的敏銳度,同時也具有企業管理、行銷、財管等背景知識。在管理行銷上,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更是基本的知識。今天,CIS企業識別系統已廣泛被企業界遵循並使用,藉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。

但是,很多人卻不清楚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它的歷史,根據文獻記載,可追溯到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時期。二十世紀初由德國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,彼得貝倫斯(Peter Berhens,1868-1940),他是企業設計和現代主義建築的先驅,是以功能主義風格和新材料為特徵的建築手法享譽盛名。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為AEG (Allgemeine Elektrizitats Gesellschaft)設計工廠形象與標誌,並將其設計概念聯結旗下工業產品設計、工廠建築外觀,以及銷售宣傳單等,達到視覺一體化,便於人們清晰辨識該品牌。Peter Berhens可說是CIS設計的先驅。

於此同時,日本明治維新之後,大量吸取西方的長處,變成東亞最先進的國家,在1970~80年代,CIS企業識別設計觀念被大型企業界重視並實際應用在品牌上。主要代表性人物為中西元男,他又被稱為亞洲CI建構者。他數十年來持續投入CI設計相關工作,早在1971年便出版《DECOMAS》(Design Coordination as a Management Strategy「經營戰略的整合系統設計」),該書內容就充分表述他對CIS設計的看法。近年來,又陸續為Nissan(日產)、Bridgestone(普利司通)、NTT(日本電信電話)、Kenwood(傑伍)等知名企業規劃設計CI系統。中西元男擅長結合日本知性與感性的文化美學底蘊,造就日本企業品牌向世界進軍的決心。

同一時期,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,台灣在高等學校美學教育上,開始教授CI設計理論與實務課程,進而推升CI設計觀念大量被台灣產業界所應用。

CIS是由企業策略/理念、企業活動、視覺形象三大要素構成:
CIS企業識別系統,即是運用視覺設計與行為的展現,將企業的理念與特質視覺化、規格化、系統化,以塑造具體的企業形象與發揮體制上的管理,藉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。

CIS構成要素包括:
1. 企業策略(Mind Identity System簡稱MI)
2. 企業活動(Behavioural Identity System簡稱BI)
3. 視覺形象(Visual Identity System簡稱VI)

三大要素類別在台灣發展至今,已朝更專業化的服務型態被企業採用,譬如「管理顧問業」著重在為企業管理制度建立、人員教育訓練等,這都與企業策略與企業活動有關。而「廣告平面設計業」通常包辦視覺形象的相關業務,例如:LOGO商標設計、品牌基本要素、品牌應用工具類別(網站、型錄、包裝、海報等宣傳資料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相印國際在這三大區塊定位是以「視覺形象+企業策略」為主營,因此,我們公司名稱才會有「行銷+設計」的定位。因此,我們特別在乎以「行銷為導向來發展設計」,這也是很多經營者、創業者在乎的事「如何把商品或服務銷售出去」。下一次,如果您有興趣,可以多方面了解您現有合作的設計公司是哪一種型態?他們的優勢是什麼?

相印國際擅長將CI設計流程系統化、邏輯化,掌握核心精神,卻又能化繁為簡,去蕪存菁,創造品牌形象視覺價值。您是不是也想來一場CI品牌改造,以強化企業的競爭力,歡迎諮詢,我們竭誠為您服務。

品牌識別設計

事務用品設計

產品包裝設計

產品行銷策略企劃

現在,就與我們聯繫!

只有行家才能辨認行家

歡迎加LINE官方問問!

ID搜尋:@777rwjqy

 

在預算與品質的考量上您何須委曲求全!

深知您對預算花費與相對品質抉擇的兩難,我們始終相信,唯有換位思考,才能獲得您的共鳴。